?士兵Johnathon Da房屋二胎ny Wysoczan於2007年3月去世,享年21歲。
  (上接C08版)
  3記憶體金攝影→小金人
  “usb(不會涉及)歌劇,我從來沒得到過相關的教育。”
  兼有藝術家和導演雙重身份,記者喜歡讓製冰機價格史蒂夫·麥奎因去比較兩者的不同。對此,麥奎因說,“我並不覺得藝術界和影視界有多大的不同。對我而言,藝術是詩,電影是故事,是小說。”
  儘管麥奎因回答得很巧妙,但近日他卻用行動表明瞭自己的偏好。人們會發現,在為藝術和電影分身無術時,麥奎因更傾向於後者。為了配合近期電影《為奴十二年》在好萊塢的一系列宣傳活動,麥奎因上周低調宣佈退出2014年HUGO BOSS藝術獎的評選。設立於1996年的HUGO BOSS獎項是古根海姆博物館當代藝術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。但已經榮獲過特納獎等藝術界殊榮後的麥奎因,一新竹房屋尊奧斯卡小金人似乎對其更具誘惑。
  最終《為奴十二年》獲得了第86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等三項大獎證明瞭麥奎因選擇的正確性。在此之前,麥奎因已是電影界的獲獎達人,更被認為是繼史派克·李之後最受矚目的黑人導演。
  之前拍過無數的影像作品,但在麥奎因看來,他所拍的第一部劇情片是《饑餓》。該電影描繪了愛爾蘭共和軍成員鮑比·桑斯(Bobby Sands)生命中最後的六周。2008年,麥奎因因本片獲得了戛納電影節的金攝影機獎。2011年,《羞恥》(Shame)一片在第68屆威尼斯電影節上首映,此後獲得多個獎項。
  麥奎因說這樣的主題或許也能用雕塑去表現,但事實上它更需要去敘述,“為此我用劇情片的形式去表現這一主題。我創作劇情片不是因為我想去把它做成這樣,而是主題決定了它必須要由劇情片的形式來呈現。”
  在麥奎因的解釋下,其轉向商業片拍攝是水到渠成的抉擇。在他看來,影像作品和電影創作都是其擅長之處。曾經在問及哪種藝術形式是麥奎因不會涉及的,他的回答是,“歌劇,我從來沒得到過相關的教育。”
  ■ 作品解讀
  《女皇與國家》
  2003年,麥奎因被政府任命為官方戰爭藝術家,這種身份使他有機會親歷伊拉克,與駐守當地的英國士兵接觸,並感動於他們的戰友情誼與勇敢無畏,在“藝術基金”的支持下,創作了這一作品。
  該作品由一個帶有縱向抽屜的大型陳列櫃組成,每個抽屜面板上是一整版陣亡士兵的頭像郵票,這是整件作品的靈魂部分。照片上的他們或著軍裝或穿便服,相同的是一張張笑臉和難以置信的年輕。麥奎因說,“把陣亡士兵的肖像放到正式發行的郵票上,我認為這是一個親切但卻莊重的方式——突出了他們為了捍衛我們的國家,以生命為代價做出的犧牲。”
  《綠園城堡》
  2009年,麥奎因代表英國參加威尼斯雙年展的作品,這部片子把視線投向威尼斯雙年展舉辦地綠園城堡的非雙年展時刻。此時藝術作品和藝術界的狂歡都已褪去,自然界的各種動物和植物慢慢占據了這個陷入沉寂的花園。和宏大且又鬧哄哄的雙年展比起來,這些或許是生活中不值得一提的小細節,卻帶給人複雜而豐富的感受,充滿了浪漫、詩意和憂傷。
  《不動聲色》
  這是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委約之作,創作於1997年,改編自巴斯特·基頓的片子《小比爾號汽船》(Steamboat Bill, Jr.)。
  麥奎因自己扮演了這個片子里的角色。4分半鐘的短片里,他面無表情地站在那裡。在他的周圍,房子正在倒塌。短片中攝影的角度一直被人津津樂道。攝像機從不同的角度記錄了麥奎因和他周圍坍塌的房子。
  C08版-C09版編譯:李健亞  (原標題:史蒂夫·麥奎因 藝術是詩,電影是小說(2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34kkyu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