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報訊 前天,16號颱風“鳳凰”與杭州擦肩而過。不過,一整天的風雨,還是給出行的人們增添了些許麻煩。
  家住杭州閘弄口附近的75歲趙大伯,就在這個風雨天不小心摔了一跤。這一跤,他傷得不輕,鼻骨骨折。
  昨天下午1點多,趙大伯的老伴童阿姨打進錢報熱線96068:“老伴的傷總算是穩定下來了,現在我們最惦記的,是事發時幫助過我們的好心人。多虧他們,我老伴才能化險為夷,真心感謝這些好心人!”
  趙大伯是前天下午4點多從醫院配完藥走回家路上出事的。“他走到艮山西路時,不小心絆了一下摔倒了。”
  趙大伯起身後,發現鼻子受了傷,血流不止。天下著雨,趙大伯沒有帶手機,無法聯繫家人,一時沒了主意。
  就在這時,在附近一家中國農業銀行網點上班的幾位工作人員,看到了受傷的趙大伯。
  “他們立即把我老伴扶到銀行里坐下,還拿來毛巾、紙巾幫他止血,還拿水給他喝,讓他不要著急。”童阿姨回憶,當時她正在家裡看報紙,突然接到銀行工作人員的電話,“他們通知我趕緊過去看看。”
  童阿姨趕到銀行時,還有兩三個工作人員一直在照顧大伯。由於趙大伯傷口還在流血,兩人來不及好好向好心人道謝,便趕往附近的社區醫院看病。“到醫院一檢查,醫生說他傷得挺嚴重,讓我們趕緊去大醫院。”童阿姨趕緊出門攔出租車,可外面風大雨大,又趕上交接班,在風雨里等了近20分鐘都沒能打到車。
  眼看老伴越來越虛弱,童阿姨急得都快哭出來了,她抱著試試看的心態,又攔下一輛出租車。
  “開車的是個二十六七歲的小伙子,他當時已經下班了。我告訴他老伴摔倒受傷需要去醫院,他二話沒說就讓我們上車了。車子開到醫院,我想付錢給他,一看他都沒打表,怎麼也不肯收錢。我想問問他叫什麼名字,他連說還是看病要緊。”
  在好心人的幫助下,老兩口順利到了醫院,“我們最後轉到了浙醫二院,檢查結果出來,我老伴鼻子有兩處骨折,留院觀察了一晚上,昨天回家養傷。”
  根據童阿姨提供的車牌信息,錢報記者聯繫上當時送他們去醫院的出租車司機李志洋。李師傅是河南許昌人,今年26歲,來杭州開租車已有4年時間,是一名白班司機。
  李師傅說這隻是舉手之勞,“我當時正要趕去交班,看到大伯鼻子受傷了,就想著趕緊送他們去醫院,救人要緊。” 本報記者 裘晟佳
  (原標題:他們的善意救了大伯,也暖了人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34kkyu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